close


由於男友的生日快到了 禮物雖然已經送了但總覺得

生日當天沒拿個東西送還蠻奇怪的 所以就問了我的好朋友該送什麼好

之前挑戰紙膜也是這位朋友的耐心教導 甚至還幫我組了部分

她跟我說她這次做橡皮章 剛聽到的時候 還不知道是什麼經由她的解釋才了解一點

又覺得我男友這散個性一定亂丟 而且也不知道要刻什麼 所以上手作板看看

突然想到我男友很喜歡瓦奇菲爾德 上次去五福店買鑰匙圈送他就高興的飛上天了

想說如果刻這個他應該會喜歡 至少亂丟的風險降低了很多

就線上丟網址給我朋友說 不然刻這個好了

參考圖


沒想到我朋友有點大吃一驚的說 哇 是瓦奇菲爾德!這好難呀!

當時我我我..我承認有點嚇到說 哈..刻過的人說這個很難

那我連刻都沒刻過 不是完蛋嗎

但因為不想要潑我冷水的樣子 就說她那邊有刀子 叫我去買橡皮章跟描圖紙

我搜尋了一下其他板友的文章看到大創有賣大塊的橡皮章 火速的就出門了

因為怕失敗 買了兩塊10*8的橡皮章(NT.39/個) 然後去涵馥館買描圖紙(NT.2/張)

可惜沒買到飛機木

晚上我朋友幫我用軟體把參考圖修成印出來會是10*8大小的圖檔讓我印出來

選了感覺比較沒那麼複雜的達洋

這三張要挑一張出來轉印

等她到我家就開始了

先剪一塊描圖紙 壓在選定的圖上用鉛筆描黑 然後轉印到橡皮章上


轉印完成


要動手了QQ


好難哭哭



因為剛開始用很多距離感或手感都很差

所以先選下面的英文字 一邊抖抖的樣子一邊下刀

大部分是用角形刀 少部分用雕刻刀 其他都沒使用到

我朋友教我割分水嶺


要下刀了!


割了很久

英文字的部份已經差不多了 還割了一點鬍鬚跟手的部份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今天完成一部分


這邊要補充一下 我男友下班的時候因為來不及收一些東西 被他眼尖的看到

然後逼問我 不得已拿出來 看他眼睛發亮就知道他蠻喜歡的

有一些地方給他試割 後面他還要割就被我踢去一邊說這是我要送你的捏

我剛花一堆時間描圖 你現在坐下來就想割喔 要割自己去買 XDDDDD

看得出來表面有一些地方被角形刀的尖端切到 不過還沒掉下來

看的出表面有傷到


隔天下班回家當然就繼續開始割 其實有很多地方 陰影的部份我都是稍微切掉而已

但這樣就有效果了 本來大範圍的地方有用平刀試圖想快速去掉

沒想到很難控制力道差點見黃 (黃底就已經是最下面危險的地方了)

只好放棄用角形刀繼續努力

初步完成之後實在太累了先去睡一覺 這兩天實在讓我非常的腰酸背痛XDD

隔天初步完成


等他下班的時候看到那塊蠻驚訝的說這麼快喔 然後拿印泥起來試印看看

有人很高興的在玩印泥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不過還有些缺點

印出來是這樣


傳給我朋友看的時候她也嚇一大跳 哈..沒想到我這麼有才

不過當我們討論到說 要不要把邊邊藍色的全去掉 大家一致認為這樣很有版畫的感覺

再修飾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不用全部去掉

修飾



在修的過程中我發現 英文字看似簡單 但一點都不簡單阿

可能經過兩天的密集訓練(?) 已經看的出問題所在

我覺得邊邊要刻的好真的很難耶 裡面那些陰影感覺反而還好

邊邊割不好很明顯而且下手失誤的話也沒什麼辦法補救

那個D的上面割壞了補不回來 其他的邊邊有努力修 A跟Y的下方黏著有修掉

其他爪子跟眼睛 鬍鬚這三個地方線條再修細一點 陰影也有比較大膽的切多一些

最後是這樣

爪子修細.邊緣修飾.字體修飾

跟修飾前比較一下

修飾前


YA..終於完成了


最終完成品


是說..飛機木到底要去哪買壓 高雄市應該買的到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Am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