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要把95%的資源都放在新房上 所以很多東西盡量能省則省
預算是3萬的20組包套~
之後再分享婚禮花費 主要是想趁記憶猶新的時候 把挑婚紗的過程紀錄一下

我們是在第一間就在珍琳蘇下訂 就算自認下足功課
到現場還是被門市疲勞轟炸到頭昏腦脹 下訂後還是一直有再去溝通缺少的內容

以下是簡單的紀錄

2/19
在兩個人有空的時候去可怕的中山路接觸門市 包套內容著重在組數少但該有的要有
所以最後談的結果還蠻滿意的

4/1試禮服
我的禮服小姐星汶 推薦的衣服可能不合我口味
我兩個朋友有到場幫忙就一直挑適合我的禮服讓我試 禮服小姐本身還算有耐心
禮服雖然很多但不可能每件都穿到 最後挑拍照效果還不錯的

其實不要太怕麻煩 禮服小姐當時要求我立刻要決定
我不太懂流程 問說現在就要決定嗎?
她說對!我就簽名了
過2-3天我有更改一件當天試穿過的白紗 門市有立刻幫我更換
後來朋友才說時間有限短短三小時要試穿那麼多套
其實沒挑到滿意的話可以再另約時間不要勉強 只能說自己沒厚臉皮一點要求

4/22溝通
當天去到現場等了半小時阿信都沒出現 因為後面還有事情就先離開了
打去跟店長改時間 第二次就很準時也很親切的跟我們溝通
主要也是詢問有沒有想拍的風格 或地點 還有拍照當天要注意的事
最後是阿信用他的專業去排行程我們沒太多意見

4/26拍照當天
造型部分
VIVI老師在一開始就跟我說拍照的妝會比較濃 沒使用她的安瓶也沒擺臉色給我看
是個態度很不錯的造型師 第一個造型我很喜歡
第二個造型在攝影師阿信的調整下變成無造型的長卷髮也沒什麼問題
但去到海邊直接綁馬尾而已 其實當天我並沒有感覺
是看片當天才發現不是很好看 側面除了明顯感覺造型潦草 正面更是貌似沒造型
這時候才發現我的造型師跟外卻沒多大作用

接著有一套灰色的蛋糕裙的造型在看照片時才發現頭髮有點像麵條
但最後整個刮蓬的髮型就真的很酷了 整體來說功夫很不錯
造型的過程中一直有跟我說不喜歡的話要講出來 造型不好應該是我沒溝通的關係
而我未來老公的黑白西裝由珍琳蘇提供 可是便服~那套就不知道怎麼回事
本來他是想說都穿西服就好 所以沒特別準備別的衣服
攝影助理建議用他自己的咖啡色吊嘎阿(有點褪色)+灰色西裝外套+牛仔褲
當天是覺得還好 挑片時才發現很難看 乾脆穿西裝還比較好

攝影師部分
我們一開始在棚內拍幾張意思意思之後就外拍了
天氣很不錯 我們先買飲料給大家喝 就前往華納motel外面拍他很歐風的外牆
接著是美術館~我們躺在草地上沒多久就發現有跳蚤
未來老公的背咬一整片 但當下只能忍囉!
換造型後再進美術館從一條林間小道走進去一個很髒的荷葉池
拍完前往壽山下的日據時代~再來就是西子灣的海灘
回棚內後稍做休息繼續拍 一路拍到6點結束

攝影師阿信非常的厲害 助理心茹也很會帶動氣氛
構圖很強以外 一直很用心在佈置背景 只是外拍的景點有點不優
還有一件事就是 只有一套前短後長的禮服 攝影師有叫我穿高跟鞋
其他我主動問需不需要穿鞋時都說不用
看片當天事實證明真的不管怎樣都得穿高跟鞋..不然比例會很奇怪
棚內白紗就看得出來是哈比人 腰部底下有種又蓬又短的感覺
很可惜好幾張構圖很棒因此扣掉不少分數 降低美感

4/30挑片
選片時
第一輪我先挑 第二輪我未來老公挑 最後助理才過來過程沒甚麼壓力
我們的重點在於只要表情稍微有點詭異或不對的就立刻del
平常沒在練習要怎麼拍照吧 都是走搞笑路線的 真的要拍正經照就有點慘
加上有一兩個造型其實不太喜歡 現場看照片時有點傷心
覺得怎麼拍起來會變這樣呢? 幾乎把不喜歡的造型刪光光
雖然只有20組 但我們實際上滿意的只有17張..
後來是再請同行的朋友幫忙選3張回去XD
其實我當下有閃過要重拍的念頭 但仔細想想那種拍整天的辛苦真的一輩子一次就好
加上我們休假時間不一樣也不好喬 這念頭馬上就滅掉了

選贈品
一開始助理看到我們刪到剩20張或許就有點心理準備
只有消極的問說要不要加挑 沒有太盧
隨著贈品快選完的同時 推銷的手法也慢慢出現了
自己若真的心頭拿穩不要管他們說什麼 當然或許有幾個造型不喜歡也有關

助理:婚紗照在編排的時候會需要同一面兩張同系列比較好看
我:當初我有跟門市談好可以兩邊不同張了
助理:但這樣會很亂(小聲)
我:沒關係
助理:那掌中本一本是放22張 後面會空白
我:不然你後面黏起來
助理:那讓我們做做業績 一張算你800 加挑一下 掛0不好看
     當天我用阿信相機幫妳們側拍的電子檔都送妳們
我:你也看到了我們剛剛刪到剩17張 這造型 那造型 blablabla..(講缺點)
助理:恩..唉 是有點..好吧沒關係

就這樣半小時結束 安然走出門口

毛片電子檔要等5/19去門市和美編溝通後才能拿到了吧 等修片完再分享


心得
我本身是從事旅遊業 我們也是做包套的服務
所以我很了解這種由眾多服務包裝起來的東西一開始只有紙上談兵 很難全面了解
遇到問題要做出正確反應也不容易
而且在長時間的拍攝或試穿禮服之後會頭昏腦脹也是很正常的
服務人員每天接觸那麼多客人 總是會想要趕快解決
不一定會自找麻煩把備案主動提出
所以若哪邊有疑問就得馬上講 不要覺得這樣是奧客
例如試穿禮服時是否可以今天決定一些 剩下的再找時間來試嗎?
造型覺得不好看就要馬上提出:這樣是不是太簡單了 不喜歡這造型
總之要講出我真的還沒滿意等清楚明白的用詞
以及真的要多花時間做功課 以免空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Am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