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兩個人上班時間的關係 很難湊兩天連休到外面玩個過癮

一聽到關關這個月有日一連休 馬上決定要出去玩

但到底要去哪玩呢..兩個人討論很久還是沒個所以然

本島有太多地方都去過了 還要考慮只有兩天時間 會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而關關兩年多前在金門當兵 也一直很想回去看看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金門很無聊..但我相信我們兩個可以創造很多很有趣的回憶

所以迅速的敲定金門2日遊 隔天去公司訂了機票+飯店

去程訂復興航空9點20分的 立榮6點多太早了我可能會想zz

回程本來一度只有下午3點多的能訂 但利用了一點關係 讓候補的6點半機位ok了

飯店選了在市區的海福 感謝慧真幫我訂 有比較便宜喔!

 

正文開始

 

第一天 我請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在8點到我家接我 當然司機實在是非常的準時

上車之後打電話給關關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他都沒接電話阿!糟

不管我這樣打 那樣打 打家裡 打手機 通通沒人接

這怎麼行 飛機不等人呀!

打給關媽 後來關媽從上班的地方趕回家開門 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到機場是8點45分 好險一切都還在計畫之中

關關馬上就去投了一罐咖啡

 

 

 

這張很招牌的就是在墾丁拿到海生館入場卡片也是同樣的pose

我們正在等待掛行李中

 

 

 

準備做白痴動作了

 

天啊怎麼能這麼可愛 科科

飛機在更換零件 延遲了大約6分鐘

 

走摟要去搭飛機了

這是我們搭的復興航空 大約56人座的小飛機 用螺旋槳轉的喔

起飛摟..因為速度蠻慢的所以我的耳朵完全沒有耳鳴 跟之前去大陸和香港差很多

完全離開本島摟..從空中看真的好漂亮喔 因為沒有飛很高所以身體沒有不舒服

飛機謝謝你帶我們來金門玩

關關說這張只有在金門入境才看的到 一定要拍

 

出去第一件事就是到旅遊服務中心拿地圖 地圖那面都長一樣 只有外面的景點介紹不同

隨後搭公車到金城 一趟全票24元/人

車上就有很多阿兵哥了 金門的候車亭做的很有感覺但忘了拍照

一路上看見很多黃牛 是真的黃牛喔 整個金門就是充滿了農業氣息

來玩的人也比以前多很多 我想跟小三通有很大關係吧

不管是台灣過去廈門 或廈門來台灣的旅客都會排一天在金門

促進了這邊的旅遊發展

而這邊的居民也相當友善 不懂路的 拿地圖出來他們就會報路給你

警察幾乎沒在出場的

當我們到金門因為很餓都沒吃飯 關關帶我去吉祥吃了一碗超級難吃的麵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碗麵

接著就一路問人 直到海福  check in之後

跟櫃檯問了租車的資訊

櫃檯小姐說他們就有車了 都是新車 24小時500元

兩個人就在櫃檯前面騎虎難下了0.5分鐘

本來是考慮全程都搭公車 畢竟這幾天真的很熱很熱

還事先查了觀光公車的路線圖

http://www.kcbfa.gov.tw/kinmenbus/about_KB.htm

還分好幾條路線印出來

但為了不要花太多時間等公車跟走路

價錢也沒有很貴啦 所以就租了

然後到房間把東西都放著 火速的在裡面..........

 

 

 

 

當然是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走

觀光公車的路線也提供了幾個著名的觀光景點提供我們參考

在我們決定了地點之後 就GO啦!

 

先到7-11買飲料 兩頂安全帽都是車子裡的 在此建議可帶自己的安全帽去 (不嫌麻煩的話

 

對面有憲兵喔 我一直在問關關要怎麼戲弄他 可以去騷他癢嗎 當然這想法完全沒有被採納

又回到金城車站前了 買幾杯搖搖先

如大家所見 金門的路很小但很乾淨 紅磚地也不像台灣這邊都被大貨車碾到壞掉

非常的平

GO摟 第一站先去成功鍋貼

金門的地圖非常清楚 所以只要按照地圖走就可以一直到達目的地

YA 來到有名的成功鍋貼了

 

知道為什麼這種表情嗎

現在大約是2點多吧 裡面的客人並沒有坐滿 還有三桌空的

可是呢 老闆娘臉很臭的說

我們沒有30顆不起鍋 如果你有點菜呢 20顆起鍋

什麼..這麼跩..那我們這種一兩個人自由行的不就吃不到了嗎

我們只想吃個10顆不行嗎 對 就是不行

我去香港 去大陸 再怎麼人多的館子 只要我們想吃 坐下來就讓我們點

台灣這邊的店跩成這樣也算奇杷了 怒怒怒

 

難掩憤怒的心情 到附近的碼頭 關關還是忍不住丟了安全帽

幸好美麗的風景讓我們很快的就忘記這件事 這邊是我們想要進去沙美結果轉錯方向 意外的一個風景

這時也體會到騎機車的好處了

耍白痴開始

1

2

3 怎麼好像仆街阿

 

我是完全忘記鍋貼的事 但關關似乎還是很不爽阿XD

都沒有人的碼頭 中間不是有個紅白相間的遮陽棚嗎 那邊有三個人在睡午覺

24小時500的車子 車況一般般啦 我們拿到車子的時候油大概三分之二滿

好了忘記所有不愉快 我們來到高坑牛肉麵

其實真的沒有很明顯的招牌

所以我們繞了一下子 後來轉出去仔細看了地圖

才看到左邊一間像三合院的建築 仔細一看寫高坑牛肉麵XD

當然不免俗的就要叫碗牛肉麵來吃吃啦

 

哦..要怎麼說呢 就湯不錯啦 麵普通 牛肉很像我正在吃牛肉乾那種味道 有人知道嗎

整體來說 不好吃啦!

 

 

牛肉水餃

 

這就一定要稱讚一下了 很好吃喔 裡面的牛肉很多 皮也不錯 應該是我到金門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

 

我們有喝一支啤酒喔

 

牛肉乾是我覺得比較能買的東西

貢糖大家吃的很膩 菜刀買幹嘛呢 麵線聽說會斷掉 也沒其他選擇了 再這邊買了一千元的牛肉乾

買三大包送1小包

而牛肉乾我回台灣已經分送大家 我覺得高粱辣味牛肉乾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雖然很多試吃的小盒子但我們完全沒試吃 出來外面闖蕩當然憑感覺挑

 

準備前往馬山觀測所 看到了嗎就是都沒人 我一度覺得 是不是都跟觀光客錯開了呀

都沒人耶 路也很平很直 整個很乾淨 也很熱

  

這是馬山觀測所入口的右邊有一條小路 往內一直走就是另一個風景啦

據說這時我還有點醉醉的所以做的事情都很奇怪XD

 

不知道作用的白繩

 

難道要從這邊去那邊只能撐竿跳嗎

疑似用來撐竿跳到對面的跑道   (真的會有人相信嗎 科科

 

其實可能跟金門是戰備地有關係 到處都看的到還我河山

進去觀測所了 走道整個很潮溼 他在幹嘛呢 其實大家不要太在意 可能是想把我打死?

這邊的望遠鏡看過去就是廈門摟

就在此刻我的手機變成中國移動了啦 天啊被入侵了

還我中華

 

由此張地圖可知 金門根本就是在中國旁邊嘛 我們還離他比較遠勒

很像真的在尿尿 算你有創意

來到古寧頭了 此時大概是下午4點多 大家要注意入館時間 5點就關了

後面那個就是入口了 科科 真的很愛學捏

那坦克跟旁邊的花花樹樹實在很不協調

裡面其實有導覽時間喔 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 金門旅遊局資料很多

這張是國軍打了一天多一點之後 共軍終於投降了 有時候我真的會想

這麼多中國人來 看這些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回到台灣有同業的跟我說..這裡中國人不能來 (筆記

 

玩的也累了 接著我們依照計畫回來金城

跟一個賣飲料的妹妹問壽記廣東粥和炒泡麵的地點

妹妹說炒泡麵呢他都吃才記的 所以火速的去買玩又回到車站附近找壽記

沒想到壽記早就賣完了而且還不能兩人分食一碗

殘念阿

附近有閩式燒餅

這個阿被從接近中午的時候開始煎蛋捲 煎到6點多左右吧

買了一個甜的跟一個鹹的 還不錯吃喔

應該是貞節牌坊

 

 

因為吃不到壽記 所以在附近買了珍香的廣東粥 就在閩式燒餅對面 應該沒打錯名字

吃一吃覺得就沒有米粒的感覺 跟台灣的差很多但最後沒吃完太大碗了

 

這就是金門很有名的炒泡麵 還不錯摟 但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好吃聽 關關說每間店的炒法都不一樣

 

吃完之後就看看電視準備睡覺了 基本上晒的很黑

雖然才第一天但我們因為一直繞同樣的地方所以有點是金門通了(自以為

睡覺準備第二天要去小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自由行
    全站熱搜

    cuteAm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